2/12/2008

Women’s Christmas Party 12/07/07(五)

這天的活動是晚上, 在Valerie kahn的家,人潮大約有30多人, 當天大家share的是Finger Food, 很多人帶各式cheese, 還有的是自製不同的沙拉沾醬再配上餅乾或麵包, 非常獨道, 為何叫Finger Food, 就是小小的一塊方便用手指頭就可以拿起來吃.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種口味的cheese, 未經焗烤或任何烹調, 整塊香濃的cheese搭配不同的snack入胃, 挺新鮮的嚐試, 但是吃不了多少還真是有點膩.
當天有許多人分享對Christmas相關人事物的感懷, 還集體寫卡片給軍方及醫院.
其中一個敎友還特別問我家裡有沒有怖置聖誕樹, 她還不斷強調小小一顆也可以, 但是不能沒有喔, 像我這種追求物質的心靈可說是極度匱乏, 心中有樹就好了, 想著台灣買的那顆假聖誕樹, 就用那麼一次, 裝飾的亂七八糟, 實在很無奈,因為一點美感都沒有, 到底是人的問題比較多, 工作一忙什麼情調情緒都沒有, 從此就是一顆裝飾樹啦, 到最後要搬家還淪落到把它送給對面的老伯伯.
其實我實在不太了解為什麼敎會有些活動要特別只是女性參與, 實在很麻煩, 飯還是要照料理, 有幾個也是陪著老公一起來外地生活的異國朋友們, 都是有小孩, 東方人只有Rebun最熱心參與, 說實在要參加這種活動也真需要勇氣, 尤其是置身在全是美國人環境中.
話說只有婦女參與的活動一般來說都較軟性, 場地的怖置也較優雅化, 議題上也以女性為主, 氣氛真是不同, 相對的活動加起來還真是多, 當牧師太太真是忙番了.
說到參加woman ministry, 每次去開會, 總是搞不清自己在那邊有什麼用處, 只覺得自己好像在那邊做白痴做了好久, 後來跟Lyn提了一下, 我對會議沒什麼幫助, 還是來幫忙怖置就好了, 善良的Lyn 和Pam那天還一直安慰我, 為了這個話題講了一個小時, 我自己覺得真是愈幫愈忙, 像個沈重的包袱. 其實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各自獨立的完成, 像以前在台灣辦活動根本沒人手, 有時候就一個人從頭包到尾, 但是他們”極度”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光一個蠟燭的顏色就可以討論好久, 因為每個人品味藝術觀感不同, 想法不同, 到最後把現貨買來直接現場模擬配色,實在很細心又有耐性, 不愧為民主大國的子民, 真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