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7

墨西哥9天8夜之旅~ Xel-Ha(第七天4/22)


相關圖片連結
4/22早上9點多, 從307Hwy往南開到Xel-Ha, 它比Xcaret還遠, 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 星期天的路況還好, 如平常一樣並沒有比較擁擠, 門票一人39dollars, all inclusive的話一人就要59dollars, 我們的票依然是最basic, 11點多到達園區內, 跟Xcaret一樣有parrot, 最特別的是lizard特別大隻, 而且到處爬來爬去.
Xel-Ha是一個純粹海上樂園, 在入口處有dolphin區, 可以跟dolphin一起游泳, 不過要另外付費, 另外它沒有其他的動物和植物區, 晚上也沒有秀場, 營業時間到晚上18點就關了.
原本看網友提到可以坐遊園車逛整個園區, 還有可以坐著橡皮圈順著水道悠閒的滑下來, 實際上好像都不是那麼回事, 它的設計沒有Xcaret那麼完美, 所謂遊園車只是接駁車車程大概3分鐘不到, 你也可以騎腳踏車約5分鐘, 我們還是在入口處換好泳裝把東西寄放在locker, 然後走了一段10分鐘的路, 才騎著腳踏車到河道的起始點, 穿好救生衣我們各拿一個2人座的泳圈就下海了, 只是一下海才發覺根本不可能往下漂, 一定要用手划才有辦法前行, 大家的速度都很慢, 不過這些人還是比我們快些, 因為他們有蛙鞋可以當槳用, 而我怎麼都划只是在原點沒辦法前進, 而且常常漂著漂著就漂到樹叢內卡住, 克拉只好一直來救我, 我也放棄自己划, 拉著他的橡皮圈就躺在泳圈漂阿漂, 後來我們就放棄一個泳圈兩個用一個2人座的, 只是這風吹著河流方向剛好與我們的目的地相反, 划起來非辛苦, 克拉先生又多了一個拖油瓶, 後來他直接跳到海裡游, 哈哈就這樣他老人家划了2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 而且直喊腰酸背痛, .
上岸休息一陣子後, 克拉很高興擺脫了我這個累贅, 決定再自己下海看魚去, 游了一個小時才回來, 我自己就躺在有palapa休閒椅上假寐, 而地上則不時有lizard從身邊爬過去.
約5點我們收拾好東西就繞到園區另一邊, 走過海上浮橋, 這邊的浪比較大, 而且魚非常大隻, 還有一些小型的cenote, 看到有些人就在洞的地底下游, 真得很有趣, 原本很想在跳下去, 實在有點懶, 而且有點累, 真是可惜. 18點關門就離開.
回飯店梳洗一下我們又到downtown night plaza去吃晚餐, 還是在plaza裡的小攤攤, 因為是假日, 人實在多的不得了. 今天點了昨天taco隔壁家的食物, 搞不清楚什麼東西, 就在那邊用手比我要這個, 結果店員還是聽不懂, 因為裡面還有餡要選口味, 真是複雜, 因為墨西哥很多食物都含起司, 克拉不喜歡, 結果幾乎2個都是我吃掉, 克拉還是去吃昨天的taco, 在轉角還有一間生意更好, 生意好表示好吃吧, 我就去點了一個10peso, 結果沒想到還有號碼, 等了半個小時, 真是夠誇張, 不過滿肚子起司還真是很飽, 最後還是包回去隔天才用微波爐把它吃光,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