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6

高速公路驚魂記

Halloween前一天Clark去上課後, 就到North Late去報名, 沒想到所有晚上課程註冊已經全部額滿, 真是無法想像, 之前還在抱怨是否要不要上電腦課, 現在什麼也不用想.
後來自己開車跑到635Midway去辦事情, 而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想想時間也差不多, 就走114到UD去, 開車到一半, 忽然發現一塊破裂貨櫃木頭就橫在路上, 當時也不知人怎麼失魂, 車就這樣輾過去, 整個木頭就卡死在車下, 說實在撞上去時, 人也呆了, 只見後面一整排車急煞, 後來好像是後面一台pickup的車就停在我前面是個美國人吧, 我是嚇的只把車滑到右側, 然後車子也無法動彈, 這個美國人非常熱心, 一下車就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是搞不清楚狀況呆在那邊, 他馬上來看我的車底, 簡直慘不忍睹, 木頭整個卡在車底鋼架下, 還有鐵釘, 當時心理想著我的車不會?了吧, 簡直欲哭無淚, 他還一直告訴我這種事常發生, 其實是自己應變能力實在太差. 後來他告訴我趕快打電話朋友, 他上班時間要到了, 在不走就要遲到, 本來心想他就要走了, 結果這個美國人還從他它車上拿了一根很長的鐵棒很有技巧幫我戳破那塊肇事的木頭, 用了一陣子, 後來感覺有點起色我也在旁邊抬著車把這木頭給取出來, 後來發現車的右前輪已經洩氣, 他又回到他車上拿了一罐好像瓦斯桶要幫我充氣, 結果無法充氣, 他真的沒辦法了, 還告訴我叫我到隔壁的hotel去等朋友, 因為那時候還沒4點, Clark還沒下課, 我就在車上等他, 路上急駛而過的車速非常快, 人坐在車上每台車就這樣嘯嘯經過好像地震跟電影Jumanji那場動動物狂奔一樣真是不誇張, 直想著今天還真是不順, 後來想想還好是大白天天氣非常晴朗, 沒有造成追撞, 而且又遇到善心人士, 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大約4點半左右, Clark跟Tony還有一個韓國同學Chris就來了, 帶了jack, 使了一陣力把輪胎換成備胎大約5點左右車子終於可以走了, Tony就開著車陪我們到WalMart去換輪胎. 到了WalMart修理人員說我們的rim已經變形不能用, 他們也沒賣, 叫我們到斜對面轉角的NTB去換. 車開到NTB後, 修理人員說他們需要調貨最快要到明天, 估了一下, rim要價$85, alignment$65, 人工$11, 天啊總共$178, 這個修理人員說運氣好還好輪胎沒破可以不用換, 只是沒想不到一時閃失就要付出昂貴的金錢代價, 真是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