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6

North Lake課程結束了~~


相關圖片連結

目前所有NorthLake的課都告一段落, 在work plus班上有一個巴西同學, 就提議每個人捐5元給老師買禮物, 上星期五我們一起去Ross 逛, 花了約50塊, 這位同學之前上課就問過老師喜歡什麼顏色, 真是太有心, 最後一堂課還寫了卡片給每個同學, 她說她上每一門課都這樣, 真是太會做人.當天她把買來的禮物裝飾的跟金銀財寶箱一樣,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她還把她家裡的好多東西放到箱子裡, 另外還帶了桌巾來佈置餐桌, 弄的好像party一樣, 大家都帶了食物來, 有Brazil食物, El Salvador的pupusa, 我帶了盤炸豆腐, 說實在中南洲的人還真是熱情, 有時自己覺得真是汗顏, 生活很辛苦, 他們日子過的好像很快樂.Dr. Taylor一直很嚴格, 沒想到她竟然會當學生, 真是認真, 考試時每個人都分開坐, 在美國作弊是很嚴重, 像在台灣上補習班誰會這麼認真, 巴不得你繼續繳錢上課. 在上Speaking課時, 老師要求每個同學要做presentation, 主題是your hometown, 同學不僅準備很多照片, 還帶自己國家的食物. 有一個Demark同學更誇張還叫他老公出差回國時買了旅遊雜誌回來, 她的presentation將近1個小時, 重點老師只叫我們準備10 分鐘.經過這次presentation, 發現每個同學的國家都好漂亮, 有Mexican, Peru, El Salvador, Agentina, Somalia, 相形之下台灣真是小, 不過我的Demark同學也說台灣好美, 她有機會一定要來, 哈哈, 這也算國民外交囉!在考電腦時, 老師會接連考2種試卷, 然後在問你如果你覺得考不好, 還有一次機會在考第三種試題, 有一個同學就因為太有自信, 結果就沒有拿到證書, 結果就無法上下一階段的課.這是我覺得美國有點白痴的地方, 剛來報名時因為搞不清楚所以他叫我上什麼就上什麼, 結果這一學期結束我就告訴他我只要上英文課, 不要上電腦, 他堅持我一定要上因為這是combo課程, 否則就無法報名, 我還編了藉口說我那天有其他課, 我先上English以後在上電腦, 他還很認真叫我列出所有空檔可以幫我安插到其他時段, 真是無力. 班上有一個中國同學是個Phd曾是電腦老師, 現在在美國從事生化研究, 他也跟學校爭取好久, 竟然也要他上電腦, 真是太不可思議, 他都可以當老師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