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6

認真的老師們

原本想在college上課師資一定不怎樣, 後來才發覺其實是學生的程度配不上老師的水平.
Dr. Taylor 是教文法, 她上課時非常風趣, 但是卻不能侵犯她的原則, 有一次上課途中一個阿明哥的手機響了, 因為連續兩次, 她非常生氣就說各位同學要尊重彼此, 有的人來這裡是要get job, 不是來這裡玩的, 你想要浪費你的錢她不管, 但是很多人是要來這裡學習, 她尊重自己的工作, 所以全心投入, 因為手機的干擾也打斷她上課的情緒, 另外她還提到休息時間結束, 若有人遲到晚進教室, 那麼下一堂休息時間就縮短, 竟然還有阿明哥抗議不公平, 老師也不想理他, 就是堅持到底, 很有個性.
她時常愛搞笑, 上次在自我介紹時, 那位老中說她的老婆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回到大陸去, 她就說, That's too dangerous. You need to call her back soon, because I'm single.開朗的個性與自信真的令人很喜歡她.
第二天是上Applied English with Computers: MS Word, 本來想說是用word軟體教英文,
結果第一堂課都在用英文介紹word的功能, 難怪老師Giovanni Martinez就說我一定會覺得很boring, 因為他要求大家自我介紹computer experience, 大家都說typing, or nothing, 不過就當作學單字, 中英對照, 像what's drag? Hold it down over surface.因為我隔壁同學, 一直在Complain很無聊, 結果老師在測試操作時做不出來, 還被他唸, 叫她看我的筆記, 因為我都很認真的看著老師做筆記, 實在太狗腿了.
第三天還是上Dr. Taylor的課, 說實在她的課都要很注意聽, 要不然點到妳的時候就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而且又有一個不友善的中國人在那, 總不能比他差那種心情. 像星期三老師就問, 像在你們國家碰到長輩你們都如何稱呼, 一個同學就說just call last name, 老師就很懷疑, 大家last name都一樣那怎麼辦, 同學就說就是可以區分咧, 點到中國同學時, 他搞錯意思, 就有點尷尬, 不過老師都很好, 都會在把問題說一遍, 也會引導你. 話說大家都是中國人, 我還很熱情跟他問候, 你台灣還是..話還沒說完, 一句不是人就走了, 真是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後來自我介紹才知道他來自南京, 做生化研究, 用動物身上的肝做實驗, 可能實驗室待太久, 不習慣跟人家聊吧.
第四天上的是speaking-phonics for young adults and adults, 老師Dr. Roberts是個白人, 上課時滿臉笑容, 她非常有耐性, 因為這班同學跟我workforce的同學不一樣, 只有一個認識, 這次老師叫大家把名字寫在黑板上, 也比較清楚同學名字到底如何唸, 像Esperanza, Wendy, Diego(Angitenia), Uriel, Eugenio, Abdiwahid(Somalia),David(Beruit) ...西班牙文還是不知道怎麼唸.
雖然阿明哥的聽力不錯, 但是私底下與同學聊, 他們的英文是靠跟人對談, 所以正科教育完全沒上過, 就這樣在美國混了起來, 也混了這麼多年, 養了那麼多小孩, 這就好像跟台灣一樣, 真正受高等教育的, 很多人不想生小孩, 有也是最多2個, 聽到3個的都要起立鼓掌, 美國的阿明哥如同台灣的外籍新娘, 未來每個國家所面臨的狀況是一樣.
speaking講的在怎麼不好, 老師都會一直鼓勵同學, 其實完全不知在唸什麼, 只要你開口, 老師都會說, very good, you're so good, 一臉非常以你為傲的看著你, 這倒是我在台灣從沒看過這樣的老師.上完課老師還很擔心問我, 她會不會教太快或太慢, 真是太有責任感了, 會不會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