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6

恐怖!! Apartment 警鈴大作

以前常聽說中國人總喜歡開大火炒菜, 搞得apartment警鈴大作, 如果啟動灑水系統還要賠錢, 只是沒想到這種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還好本人住的這間apartment沒那麼高級, 不會自動灑水.
話說不過開電爐燒水煮麵, 水都還沒滾, 還很高興在切煮好的魯味, 不過因為昨天魯汁有點淹出來, 電爐底盤留了一些汁汁, 怕弄壞電爐設備, 不太敢清理, 不時就聞到一陣一陣BBQ的香味, 突然間尖銳警鈴聲大作, 真是嚇死人, 就像防空演習, 回頭一看電爐不過冒出一點小煙, 關好電爐, 趕緊換好衣服, 打開大門看狀況, 完全沒有人煙樣子, 還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我家, 搞不好是別家鬧火災, 隨時準備逃命, 只是這警鈴叫的整棟apartment都聽的到, 後來才確定就是我家, 怎麼會呢, 這偵測器也太敏感, 還好當天風很大, 打開門通風幾分鐘, 終於警鈴就停了, 當時真怕警鈴是連線消防隊, 等了一陣子沒什風草動終於安了心. 後來想可能大家都去上班所以也沒有招來圍觀的民眾, 真是好加在.
當天去apartment反應, 第二天就有一個老黑來檢查, 還幫忙換了四個新的底盤( 其實只要換一個有點浪費), 因為不知這種狀況以後該如何處理, 就請教他, 他也說只能打開門讓煙散去, 我也覺得奇怪, 這裡也沒有滅火器, 也沒消防灑水系統, 真的火災就讓它燒嗎?不過每棟apartment 距離都有一段空間, 而且一點小煙警鈴就叫不停, 安全上應是無慮

而另一件發生在apartment醜事, 聽我訴來, 美國廚房都有打廚餘的設備, 有一回削了一顆香瓜, 想說把皮丟到裡面打一打廚餘就不用丟, 這樣還挺環保, 結果這機器就被我用壞, 想說這又不是雞骨怎麼會把機器弄壞, 當天水漕水不通還不時冒出香瓜汁, 後來2樓的住戶跑到我們家說淹水, 我才嚇一跳事情大條了, 因為當天已經很晚apartment office 已經下班, 只有可憐2樓的鄰居, 所以不管如何住最高層問題應是最少最安全.
第二天一早(鄰居一早就去報修, 因為他忍耐一晚, 真是可憐)來了一個老墨修理很久都沒辦法, 我在想機器裡應該都是卡著香瓜皮吧, 想想自己真是太惡劣, 後來下午又來了一家公司看來是外包, 拿一個非常專業的機器通水漕, 終於疏通, 但是我想樓下還是在漏水, 因為第二天老墨竟然拿了一個新的打廚餘的設備把它換掉. 對他們來說真是很抱歉. 我想apartment office已經把我們(真的是中國人都會這樣嗎?) 列入黑名單, 才住不到二個月, 光這些設備和人工可能一個月房租都不夠修, 哈哈真是有點搞笑~~